符怀瑾

糖罐是onkm
卡带不拆不逆

【三光】【双信长】本能寺之变

历史BUG有

应该会缩进原来的历史时间。本能寺之变的发生时间是1582年,织田信长的出生年份是1534年。原作跟历史走向走,则三郎和光秀是49岁,略老了所以擅自缩短时间让他们再年轻点

直接以事件名起名了


本能寺之变


天正x年。
灭了武田氏大名后,织田信长开始带着众将启程返回安土。

这段时间三郎总是隐隐感到不适。
并不是身体的不适,而是总觉得会有什么事会发生。
关于自己的……
难不成就是教科书上所说的本能寺之变?
“本能寺之变究竟是在什么时候发生啊……”
仰着头,两手撑在身后的三郎看着战国时代的星空自言自语道。
“殿下还真是喜欢高处的地方。”明智光秀轻轻地笑出了声音,在旁人看来明智光秀看着眼前三郎的眼光极其溺爱,即使他蒙住了脸露出的只有眼睛,还是隐藏不住温和的表情。
“嗯,因为高处让人觉得很舒服。特别是啊,小光,我最近觉得不太舒服。也不是身体上的不适啦,总觉得会发生什么严重的事。”原本在仰着头的三郎转头看向明智光秀,皱着的眉头犹如有什么烦恼的小孩子一般。
“难不成是殿下所说的本能寺之变吗?”明智光秀也很担忧三郎口中的“本能寺之变”,虽然没办法确定是否是真的,但是自从上次代替三郎和前来拜年的人们见面的时候,松永这么说了一句,让明智光秀一瞬间明白了很多东西。
从天而降的少年。
总是在他口中出现的不能让人明白的词语。
对于未来发生的事确切的口吻。
还有……桀骜不驯地说出自己是天下人这种话。
——从未来几百年后的日本来到这里的一句话。
既然三郎能提出这件事来,那么也不用任何证据证明真假了。
明智光秀紧紧地皱着眉头,也不知道能不能避免这件事的发生。
“我也不知道啊……总觉得不能改变历史发生的事呢。”
听到三郎的话,明智光秀才发现自己把心中的疑问说了出来。

如果不是松永的那句话估计自己也会像以前一样听不懂三郎在说什么。

“可是殿下所说的相田这个人,在下和其他人也完全没有听说过。说起来,殿下知道原因吗?杀害殿下的原因。”
“唔……不知道……”三郎没有继续看着明智光秀,又仰起头来,“虽然来到这里后过了这么多年,我还记得当天的情景。”仿佛思考了一会儿,三郎继续说道,“当时上课我在很努力地把教科书顶在了额头上啊!”
“……”上课?明智光秀看着三郎,等着他继续要说的话。
“然后呢,就被老师发现了,他让我回答是谁发动的本能寺之变,我在之前隐隐约约地听到了是啊什么的……”
“啊什么?”三郎突然没有继续说下去,明智光秀就紧张地问道。
“啊……!”三郎好像突然想起了什么,坐直了腰身,严肃地看向明智光秀。
明智光秀也紧张地看着三郎。
“原来相田是我当时乱编的啊!因为我根本就没有认真上课啊!”
三郎把双手搭在了身旁的明智光秀的两肩上,严肃的表情一改之前的慵懒,“小光啊,你能不能帮我想想名字是啊开头的究竟有谁……”
“……殿下。”
“嗯?”
“其实……”明智光秀艰难地开口,“我的名字就是。”
“micchi(小光)……micchi……”三郎重复念着旁边人的名字。

“殿下,我的全名是明智光秀,a ke chi mi tsu hi de。”

tbc

印象中三郎好像是喊michi?还是chimi?其实我忘记了【x

评论 ( 21 )
热度 ( 131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符怀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