符怀瑾

糖罐是onkm
卡带不拆不逆

【卡带】夏天的怪物1

大概是那朵花的梗,私设非常多。
第一篇卡带,开个坑让自己开心。
不知道会不会撞梗,不管了开了再说。

这个夏天……很让人烦躁。
卡卡西一边煮着泡面一边想。以前不觉得蝉鸣声怎么样,但是他现在却非常希望这些吵闹的声音能马上停下来。

手里的鸡蛋啪的一声从中间裂开,里面的蛋黄蛋白从蛋壳里流出来,卡卡西毫不留情地就用筷子把鸡蛋在面里搅碎。

“啊啊啊——笨卡卡你在干嘛!我都说了鸡蛋不能弄碎!这是原则!你这个笨蛋!弄碎的鸡蛋怎么吃,面都要糊了!你会不会煮面啊笨卡卡!”

对的,卡卡西还希望这个声音也一同和吵闹蝉鸣声一起停下来,这样的话这个夏天就没那么烦躁了。

端好面,打开风扇,用遥控开启了电视,卡卡西拉下口罩,拿起筷子面无表情地说了一句我开动了,就开始一边吃面一边慢悠悠地调转着电视频道。

“怎么样怎么样,不好吃吧,叫你不听本大爷的话,不然你也不会吃得这么痛苦了,哈哈哈哈哈!下次让我宇智波带土大人教你怎么把泡面煮得更好吃吧!你要感谢我啊笨卡卡。”

这个夏天果然很烦躁。

卡卡西收拾好餐具后,打开手机,又是凯发来的同学聚会的消息,什么青春,在夏天燃烧吧……在烧下去,都要着火了。卡卡西无聊地想着,并不打算要去赴约,坐在书桌前翻开眼前的书继续看下去。

“喂——卡卡西,刚刚那是凯是吗?是凯吧?以前经常缠着你的那个,热血的绿色小子,我好久没见他啦,你带我去见他吧?他不是让你参加聚会吗?喂,笨卡卡!别不理我啊!”

卡卡几乎要忍不住吐槽他一句,嘴上说着想见凯,可是你和他从来都不熟吧?实际想见谁难道我还不知道吗?

用指尖夹起看完的那一页,纸与纸之间摩擦着发出了好听的声音,卡卡西继续看起了下一页。

“啊啊啊笨卡卡!我还没看完呢你等等我啊!”

就算回答了他又怎样,这算什么呢。夏天的怪物?为什么要出现在他眼前?已经好几天了。从某一天早上睁开眼开始,看到了自己熟悉的那个小学同学睁着他黑不见底的大眼睛,托着腮看着他,卡卡西一秒把锅甩到了暑假身上,一定是暑假让他从身体到精神都懈怠起来了,才会在一大早醒来看见了这样的幻觉。他马上闭上眼睛打算再睡一会,可是在他闭上眼的那一刻,他的幻觉突然大吵大闹了起来。

他无奈地重新睁开眼把自己从床上撑起来,直视着眼前的幻觉。

“你想怎样?”卡卡西试图与幻觉对话,想想都觉得很傻。

却没想到幻觉竟然回答他了。


卡卡西啪的一声盖上了书,跑到橱柜里翻着箱子,好不容易翻到了收藏着小时候留下来的物品,拿出了一本儿童读物,伸手把书递给在他身边吵着怎么不看下去的家伙,可是对方却没去接卡卡西手里的书,随即也安静下来了。

“不看吗?”

“……没法看。”

“为什么?”

带土指着书桌上卡卡西刚刚在翻阅的那本书,“我都长大了!不看这种给小孩子看的书,我要和你一起看那个,你刚刚看的那本!”

“那本不适合你看,再说……你看得懂吗?”

“当……当然看得懂!区区笨卡卡竟然小看本大爷!反正我不要看你拿的这个,你不要给我看这个,我已经不是小孩子了……”

“好吧,那一起看那个,可是你不准在旁边吵闹。”卡卡西叹了口气,把手里的儿童读物塞进了书柜里,又重新坐回到书桌前面翻起刚刚还在看的那本书。

“我说笨卡卡,你真的不去聚会吗?”

“不去。”

“要不你看在我份上去一次嘛,我想见见大家。”

“你见到他们又能怎样?”

“可是,我就是想见一见,就一面,你就答应我吧卡卡西。”

你只是我的幻觉而已,见到了又能怎样,我也不相信他们能看到我的幻觉。
而且,就算让你见到他们,估计你都不认得他们了吧。

大概是看到自己毫无反应,并且态度坚定,幻觉离开了他身边。大概是去了客厅吧,卡卡西想,这样也好,终于可以安静下来了。

这个暑假,这个夏天,果然很让人烦躁,烦躁的就连眼前出现的幻觉都一直没消失。

tbc

评论 ( 11 )
热度 ( 33 )

© 符怀瑾 | Powered by LOFTER